青痕

原耽或霹雳同人(日月,意绮)/老九门一八
笔名:青痕

【佛八】算尽·启

算尽

 

启·测卦

 

齐铁嘴见到张启山就有些腿软。

他躲了一阵子,但耐不住佛爷在长沙通天的手段,被张副官揪着后领子提到了张启山面前。

张启山见到他,也不怒,只是勾嘴唇那么笑了一笑。

“还躲吗?”

齐铁嘴猛地摇头,乖得像佛爷孙子似得。

他这副战战兢兢的样子倒是取悦了佛爷,连眼里的寒意也退了一点,眉目柔和了下来,抬了一只手,和他默契非常的张副官就松了手,放开齐铁嘴,躬身退了出去。

张启山管教手下自有一套法子,凡能在他手下扛事的,放哪去都是难得的人才,比如这张副官,逮人的本事当真了得,无论齐铁嘴躲哪个老鼠洞里,不用三天,就会被揪着尾巴拖到张启山面前。

四下无人,灯火通明的九门提督府安静得一根针落地都听得分明,齐铁嘴觉得牙又疼了。

张启山脱了手套,放在桌案上,正好压在一叠图纸上头:“这次还得劳烦八爷陪我走一趟了。”

齐铁嘴本就心虚,没敢直接回话拒绝,只是掐指一算,顿时就哭丧着一张脸扑了过去:“佛爷,我刚算了,这墓真不能下!”

张启山毫不意外被齐铁嘴抱住了手臂,也不推开,自顾自地忙活,手臂上那一点重量对他并没影响:“哦?理由呢?”

“理由?这理由不是很明显吗!”齐铁嘴绕到张启山面前,“你看我手无缚鸡之力,就算遇到什么麻烦事也帮不上忙,去了也只是个拖后腿的,而且……而且……”

前头那些话,张启山听得多了,每回带齐铁嘴下墓都得听上一回,反而是那句“而且”让他有些兴趣:“而且?”

齐铁嘴偃旗息鼓地松了手:“没有而且。”

这倒是难得了,张佛爷稍有些意外:“既然没有而且,那么八爷还是随我去一趟吧。”

齐铁嘴知道逃不过去,认了命,底气就足了,又变回那嘴上能耍壶的齐八爷,提了提他的眼镜,嘀嘀咕咕:“这一回不管谁倒霉娶了个鬼媳妇,总算还有个体面的伴郎不是。”

张佛爷没听清他在嘀咕什么,凑过来了些:“你莫不是在骂我吧。”

语气平平淡淡,又那般酌定,齐八爷笑了起来:“若是在骂你,不让你听到岂不是可惜了,要是我能把佛爷气着了,也真是大功德了。”

“歪理。”张佛爷拿起手套,又把那叠图纸甩到齐八爷怀里,“今晚就住这,这些东西好好看看,说不定能救你一命。”

那叠发黄的图纸一看就有些年头,齐八爷手忙脚乱地抱了个满怀,听了这话,心里咯噔了一下:“怎么这回不说保护我了?难道佛爷也没有全身而退的信心?”

张启山斜视了他一眼:“我总不能时时待在你身边,若遇到上回那情况,也不至于让你留下来陪着我等死。”

上一回那情况,说的是一个北宋的墓,本就不是什么大人物的墓,看着又不起眼,他们起初都没当回事,却没想就着了道,害得他同佛爷一起被困在耳室,若不是张副官机灵,他和佛爷还真要吃些苦头。

“也就那一回。”齐铁嘴才说话,张启山就有些不耐地挥了挥手。

“谁能防着没有下一回,多点准备还能害了你不成。”张启山做了决定,谁也改变不了,说完就大步流星出了院子,走得远了又飘来一句,“今晚就睡你那屋,不用回去了。”

齐八爷把图纸理了理,拿在手上,等张启山的背影消失在珠帘后头,他脸上的笑意就淡了,眉头一皱,又掐指算了算,这卦象也忒怪了些,可怪在哪他又说不出个所以然。

“这欠的人情可欠大发了。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 @脑洞随天开 ,咩哈哈,快跳下来,我都开坑了

评论(18)

热度(48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