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痕

原耽或霹雳同人(日月,意绮)/老九门一八
笔名:青痕

【佛八】算尽番外之百年身(上)

番外二:百年身

 

小陈有一个秘密。

简陋的出租房,放了一张矮几,一张折叠床。这屋子实在是太旧了,线路老化的厉害,大功率的电器是带不动的,就连着屋里唯一一盏电灯都会时不时烧掉保险丝。

他把东西收拾好,抬头看了看挂在墙上的钟,时间刚好。

小陈推开房门,他的那个秘密就站在门口,有些局促地抬头看了他一眼,用那试探的口吻叫了他一声:“佛爷?”

他目不斜视,大步走了出去,手里的公文包从那人身体里穿了过去。

若是有第三个人在场,看到这个情景怕是要吓得尖叫起来。

可惜没有第三个人,也可惜没有人能够看到这个秘密。

是的,他的秘密是一只鬼。

一个长相斯文,穿着长褂子,带着那傻里傻气圆圆的眼镜,一点也不吓人的鬼。那只鬼的胆子比他还小些,怂得要命,看样子生前是怂死的。

他走下了楼,这屋子真是太旧了,楼梯发出嘎吱嘎吱的惨叫,稍微用一点力,上头就开始掉灰,他刚走到楼梯口,就听到了雨声。

那只鬼追了下来,始终与他保持约定好的三步距离,“佛爷,外头在下雨,你要带伞啊。”

提醒的有点晚了。

小陈抬头看了看天,雨不大,但下得很缠绵,这样淋着去,不一会就会变成一只落汤鸡。他只能转头回屋去拿伞,经过那只鬼身边的时候,鬼伸出手想要拉一拉他的衣袖,却在他冷漠的眼神中收了回去。

这雨下得太久了,说起来,清明马上就要到了吧。

小陈回头看了一眼,那只鬼站在楼梯口,安静得目送他离开,样子有些可怜。春的绿意印在雨中,他叹了口气,好像又透明了一些,快消失了吧?总算要摆脱这只鬼了。

一只胆小的,又格外粘人的鬼。

出租屋后头有一个湖,湖水深不见底,每年都有一两个人淹死在里头,有想不开的人大老远的跑来跳湖自杀的,也有夏天玩水淹死的。

住在这附近的老人们都说,这湖里不干净,水鬼是要找替死鬼的。

这种荒唐的话,当个故事听一听就算了,又怎么会放在心上,何况小陈是个无神论者。

如果没有见到那一天的话。

那一天,他晒在外头的鞋子不知怎的掉下去了一只,他就跑过去捡。那是他第一次去后面,大夏天的硬是凉出了他一身鸡皮疙瘩。

他远远地看了那湖一眼,依稀看到有个人影站在湖边上,莫不是又一个想不开的人?小陈犹豫了一会,到底是没去管这桩闲事。

他不曾想到的是,当夜,那个人影就出现在了他房里。

更没想到的是,他会同一只鬼在一个屋檐下呆了一年。

所幸那是一只非常识趣的鬼,话不多,安安静静的,如果不去看他,就像不存在一样。

小陈喜欢清静,不然也不会住在这么偏僻的地方。

这只鬼倒也不烦人。

小陈回到出租屋,刚走到门口就听到屋里传来争吵的声音,他那屋子里根本没甚值钱的东西,当然不会是什么小偷之类的,他迟疑了一会,弄出动静的,怕只有那只鬼了。

“把八爷送走,张副官,听到没有!”

“不,我不走,佛爷!”

“你在这里,只会拖我后腿,九爷在这就够了,等此事了,我会去欧洲接你。”

“张启山!”

小陈听得一愣,这声音颇为耳熟,他打开门,就见里头像是在播放大幕电影,一个身着军装的人背对着他,他的屋子一目了然,一眼就看到那只鬼抱着膝盖蜷缩在角落里,有些傻愣愣地看着屋子里的那个身影。

光从打开的门缝里照了进去,随着光线的照入,屋子里的影像渐渐消失,那鬼脸色惨白抬起头来看着他,突然笑了起来,有些讨好的味道,露出一个虎牙,竟然有些可爱:“佛爷!”

小陈把门关上,开了灯,橘色的灯光让屋里看起来很暖和。

他无视那只鬼,自顾自的拿了一桶泡面。按照以往,他回到家,这只鬼就会出去,可今天不知道怎么了,他不理他,那鬼就傻愣愣地缩在墙角。

小陈叹了口气,走到他面前:“我不是张启山。”

那鬼勉强笑了笑:“你为什么不是张启山?”

“你已经死了,早些投胎去吧。”小陈不想同他纠缠这个问题,他们为这个问题已经争执了一年,“说不定黄泉路上还能看到那个什么佛爷。”

那鬼沉默了下来,站起身,往门外走去,临出门前,小陈好像听到他说了句“其实,我都知道的。”

泡面散发着香味,小陈却突然没有胃口了,他暗自记下了张启山这个名字,打算有空去查一查这个人。如果能找到,就把这鬼带过去,也省得再来纠缠他。

“张启山?你怎么知道这个人啊?”小吴吃了一惊,压低了声音凑过来,“不会吧,你不是对老九门不感兴趣吗?”

小陈一惊,这才发现自己无意识的念出了张启山的名字,好在小吴是他朋友,这里没有什么外人。他听到小吴这话,心猛地一跳:“你听过这个名字?”

小吴皱起眉头想了想:“在哪看过,有些熟悉,你等我想想。”

小陈好看的眉毛皱起,突然有些紧张。他少年老成,向来沉稳,还是鲜少有这样紧张到手心全是汗的时候,就好像打开了潘多拉盒子,窥探了别人的故事。

“啊!想起来了,我在爷爷的笔记里看过,你等等,我去找找。”小吴眼睛一亮,撒丫子就跑上了楼。

店里姓王的伙计给他倒了杯茶:“我们老板这把年纪还是毛毛躁躁的。”

小陈笑了笑,毛躁些好,年轻人要有年轻人的样子,都像他这样,可就不好了。

没多久,小吴就拿了本笔记跑了下来,手里还拿了张照片。他看了看照片又看了看小陈,啧啧称奇道:“我去!我说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觉得你眼熟呢,你瞧,你和这个张启山长得可真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”

小陈接过那张老照片,照片还是黑白的,有些发黄残旧了,但上面几个人的样子还算看得清楚。端坐在正中间的那个穿军装的,和他长得有七分神似,而坐在这人旁边的那个穿长褂子的可不就是他家里的那只鬼?

“你是说……这个就是张启山?那么这个人是谁?”小陈指着那只鬼问道。

小吴皱眉认了认:“这是齐八爷,好像叫齐铁嘴来着。”

齐铁嘴?这名字……小陈觉得有些好笑:“那这个张启山,现在还活着吗?我有个朋友想见一见他。”

“早就不在了吧……我听我爷爷提过这位,在长沙人人都叫他张大佛爷,不过……这个佛爷手段异常残忍,老一辈都不愿提他,我知道的也不多。”小吴觉得奇怪,“你怎么对他这么感兴趣,你那位朋友是什么人?竟然认识这号人物。”

不在了?小陈看着照片背后那个1935年的字样,已经这么久远了,自然是不在了,也难怪那鬼缠着他,莫不是把他当做这个佛爷的转世投胎了?

“也不算认识,只是听过,有些好奇。”小陈笑了起来,“我看他样子是个军人,军人手段不果断残忍些,又怎么能够战场杀敌。”

小吴四下看了眼,他店里生意本就冷清,这个时候没什么人,但他还是压低了声音:“不是这个!你是四阿公那边的人,也算是老九门的,我和你说倒也不坏规矩。”

提到四阿公,小陈的脸色就沉了下来,眼瞳里隐约闪着火光。

但小吴却并未发现,自顾自的在说:“之前在长沙,老九门的势力非常大,后来不知道怎么了,有人把土夫子的名单暴了出来,但按照当时的老九门势力,长沙负责人就是张大佛爷,只要稍微做点手脚,也根本不是什么事。但……张大佛爷把老九门的势力拔了个干净,我爷爷也是那个时候迁到杭州来的。”

“那这个齐铁嘴呢?”这个故事听着有几分熟悉之感,小陈揉了揉太阳穴。

小吴惊奇地看着小陈,笑了笑:“真是奇了怪了,你居然也开始好奇了?你说吧!为什么对这个齐铁嘴这么感兴趣。”

小陈啧了一声,站起来伸了个懒腰:“不愿意说就算了。”

小吴一肘子勾住小陈的脖子,凑过去道:“这个八爷啊,他孤家寡人一个,这次清缴中,他可以说是唯一一个独善其身的,独自去了欧洲,但后来好像听说在欧洲出了什么事,就没了消息。”

怕不是他想去,而是被这个张大佛爷强行送走的。小陈摇了摇头,他这是怎么了,为什么对一个鬼的事开始上心了?

一个已故之人,无论如何眷念人世,都不该存在。

而他,更不该上心。


============

这个故事有一点反转,个人觉得不算是刀,但肯定不甜就对了,结局算是HE?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嘛。

《算尽》正在预售中,希望能多多支持!!

预售时间:8月27日晚8点——9月27日晚8点,一个月

预售地址请戳: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九门衍生/一八《算尽》


关于特典的事情,这个特典本来就是一点点小心意嘛,所以不加购,会多印几份,给写长评的妹子如果买了书,可以赠送一份,到时候把淘宝ID私信给我就好,到时候会在LOF上弄一个抽奖,也会送几份!


评论(12)

热度(1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