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痕

原耽或霹雳同人(日月,意绮)/老九门一八
笔名:青痕

【佛八】算尽番外之百年身(中)

从小吴店里出来后,小陈直接回了住所。今天是阴天,那只鬼不必躲在屋子里,此刻正站在楼梯口等他。

那鬼指着一旁的邮箱和他说:“刚才有人给你送东西,放在这里了。”

小陈上楼梯的脚步顿了顿,他住在这里除了小吴没有别人知道。他刚从小吴店里出来,自然不会是小吴给他寄东西,那会是谁?他脸色一沉,但还是去打开了邮箱取了东西。

一个巴掌大的盒子。

他进屋就把东西扔桌上了,那鬼对这个盒子却表现出了极大的好奇,围着那桌子转了好几圈,也试着去拿,但手穿过去几次后,他就放弃了。

“佛爷,你为什么不打开看看?”

“佛爷,是谁给你寄得?”

“这么小一个,会是什么?佛爷你为什么不好奇?”

小陈叹了口气,他收回先前的话,这个鬼烦起来,是会烦死人的。他走过去,这个快递不拆,这个鬼看样子会一直烦下去。

盒子里只有一个镯子,连张纸条也没有,如果不是那镯子看的他十分眼熟,他肯定以为是哪个人寄错了。

为什么寄个镯子给他?他又为什么会觉得眼熟?

小陈皱着眉,仔细看了看这个镯子,颜色有些似银,却透出一丝玉色来,没有精致的图案,但沉甸甸的有些坠手,不是什么西贝货。

从他拿出这个镯子起,那鬼就格外沉默起来,小陈的目光从镯子上移到那鬼的脸上,发现那鬼脸色惨白,直愣愣地盯着这个镯子。

“怎么,你认得这个镯子?”小陈摇了摇这个镯子。

鬼抬头看了他:“你敲一敲。”

小陈眉头一皱:“什么?”

鬼咬着唇,伸手做了一个敲击的动作:“就是这样敲一下。”

小陈瞳孔一紧,犹豫了会,然后伸手敲了一下。

“叮”“叮叮”

竟然听到了三声响,那声音颇为清脆悦耳,小陈头脑却一阵发昏,他忙不迭把镯子扔在了桌上,扶住了头。

“这是你的二响环,你怎么不认得它了?”那个鬼还在他耳边絮絮叨叨。

小陈耳边好像有无数人在低语,吵得他有些神志不清,偏偏这个鬼还火上浇油得说个没完,他暴怒了,吼道:“我都说了我不是张启山!”

那鬼被他的样子吓到了,禁了声,明明有些怕他,还是忍不住担心的问了句: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你出去,我想一个人待会。”小陈指着门口。

那鬼想留下来,但在他凶狠的目光中,还是忍不住退了一步,又退了一步,最后穿过门离开了。

小陈出了一头冷汗,把自己扔在床上,昏昏沉沉的睡去了。

一晚上的噩梦,都是黑乎乎的影子在晃动,都不知道在说些什么。

“你明明可以救他们的,为什么要赶尽杀绝?”

“恨我吗?总要有个人被恨的。”

……

小陈大汗淋漓醒来,全身酸痛,脑袋比之前更昏沉了,只觉得这比不睡更累,他叹了口气,这都是什么事!要快些把那只鬼送走,对,还有那个镯子。

他大约能猜到是谁寄的镯子了。

就是当日小吴说的四阿公,他的养父,陈皮。

他一扭头,看着那只鬼无比沮丧地蹲在他床前,外头应该天亮了,这个鬼的确要躲进来,他叹了口气: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你是不是很难受?”鬼懊恼地抓了抓头发,“我想照顾你的,但是我拿不住东西,怎么叫你都叫不醒,吓死我了。”

小陈难得幽默得接了一句话:“你已经死了,吓不死的。”

鬼被他噎了一句后,抖了抖嘴唇,说不出来话。

小陈起来,把自己收拾的可以见人了,才拿走那个镯子去找了小吴。

这是个好东西,扔了可惜,不如放在小吴那卖了,正好他的钱也剩不多了。

小吴不在店里,姓王的伙计趁机偷懒,在里头打瞌睡,小陈没带手机,只能坐在店里等。这一等就等了两个小时。

小吴骂骂咧咧得走了进来,裤子上都是泥浆,看到小陈有些吃惊:“啊呀,你最近跑得倒是勤快了啊,在这等我,我去换条裤子。”

小吴上楼换了裤子,又蹬蹬蹬跑了下来:“小陈,我和你说,我今天是倒了八辈子霉了!差点和人打起了,吃个饭都吃不安宁,改天要我灵隐寺拜拜,你要不要一起去?”

小陈摇了摇头:“我不信这个。”

小吴摸了摸鼻子,讨了个没趣:“好吧好吧,说吧,找我什么事。”

小陈把镯子放到桌上:“放你这边卖。”

小吴瞧见那镯子,眼睛一亮,拿起来仔细端详了片刻:“乖乖,这个不会是二环响吧?”

说着,就曲起手指要敲,小陈还心有余悸,忙伸手制止了:“你等我走了再敲,价格你看着定,没事我先走了。”

小吴这才发现小陈的脸色有些不对,伸手拉住他的衣角,忧心忡忡地问了句:“你多久没去见梁医生了?”

小陈愣了愣,挥手打掉小吴的手:“我过两天再去。”

如果不是小吴提醒,他都忘了还要去看医生了。说起来,要去看医生的理由他已经记不太清了,只记得要去,不去就难受。

昨天的不对劲,也是因为太久没去了的缘故?

自从那个鬼出现了,他就好像没去了,小陈揉了揉眉心,找个时间去看看吧。

他到家,那只鬼正满屋子在找东西。

他有些疲倦,本不想搭理这个鬼,但挨不住这个鬼在床上床下穿来穿去,他叹了口气:“你在找什么?”

那鬼扑到他床前:“镯子呢?昨天那个镯子放哪了?”

“我卖了。”

那鬼愣了愣:“为什么要卖了?你怎么能卖呢!”

小陈也来了火气:“那是我的东西,我想卖就卖,想扔就扔,你是什么东西,我的事也轮到你管了?”

说完,他翻身就下了床,拿了东西就往外走,那鬼小声地叫着他,他头也不回地往外走。

下楼的时候,几个阿婆坐在庭院树下择菜,看到他的时候,冷不丁地安静了下来。

等他走远了,身后几个阿婆指指点点地说着:“就是这个人,可惜了这副好样貌,居然是个神经病。”

“可不是,经常在屋里翻箱倒柜的,又自言自语,闹出那么大动静,吵得人都睡不着觉。”

“谁敢和他说啊,一个疯子,万一疯起来乱咬人怎么办……”

……

一个疯子。

“呦,真是稀客啊,我还以为你都忘了我这门是朝哪开的了。”梁医生把病历扔在桌上,妖娆的脸上突然变了气势,“我警告你,要是因为你砸了我的招牌,你信不信我让你疯的更彻底一些?!”

小陈比她更不耐烦,别过头不去看她:“快点,我赶时间回去。”

梁医生被气得没了脾气,双手环抱着胸,修长的腿翘了起来:“我倒是想快一点,我今天下午都已经排满了,那也要你配合才行啊。”

诊室里放着轻音乐,没有医院的消毒水味,反而有一股淡淡的花香,小陈没有那么排斥,深呼吸了几口,镇定了下来:“开始吧。”

梁医生暗自松了口气:“你最近还会做梦吗?”

小陈犹豫了下:“没有了。”

梁医生笑了笑:“那说明前期治疗是有效的,梦里人的样子你还记得吗?”

小陈的表情茫然了起来,摇了摇头。

“这是好现象,说明你从过去慢慢走出来了,最近一次和人交流是在哪天?”梁医生打开病历开始记录。

小陈稍微放松了些,眼中抵触的情绪还在:“昨天,和小吴聊过。”

梁医生放轻了声音:“你瞧,你已经慢慢融入这个社会了,现在有了一个朋友,以后会有第二个,第三个。”

小陈笑了笑,点了点头。

“那最近有什么异常吗?困扰你的,都可以说给我听,我是你的医生。”

小陈眉头一皱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浑身的肌肉都在不受控制的放松,诊室里的香味有问题,加了点东西,“我……我身边有个鬼。”

梁医生愣住了,她大概没有想过会是这个答案,但她却没有去反对这个答案:“鬼?那他现在在你身边吗?”

小陈嗤笑了一声:“梁医生,鬼白天是不能出来的,他在我房里呆着。”

“你让他进你房间了?”梁医生的声音不受控制地大了一点。

小陈讽刺的笑意更大了:“他是鬼,能够穿墙进来,可是我抓不住他,除非他自己出去,不然我能有什么办法不让他进我房间?”

梁医生也发现自己失态了,调整了一下:“那你还记得他长什么样吗?”

“……”小陈目光落在书架上,“穿着长褂子,带着可笑的眼镜,怂得要命,不过嘴角的酒窝倒是看着顺眼。”

梁医生的手控制不住的抖了起来,她脸色顿时雪白:“小陈,你还记得你之前在我这画过的那副画吗?”

小陈目光落在梁医生脸上:“那又如何?”

梁医生从病历里把那张画抽了出来,递给他:“你看看,那只鬼是不是长这个样子。”

小陈接过画,脸上讽刺的笑意渐渐消失,他带着茫然的表情看着画上的人,一时愣在了那。那画上的人同他家里的那只鬼,长得一模一样。


评论(11)

热度(1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