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痕

原耽或霹雳同人(日月,意绮)/老九门一八
笔名:青痕

【佛八】算尽番外之百年身(下)

“那并不是什么鬼,当然这个世上也没有鬼,小陈,那还是你的梦魇。”

“可不是,经常在屋里翻箱倒柜的,又自言自语,闹出那么大动静,吵得人都睡不着觉。”

“当初四爷把你带出秦岭,不是来让你当个疯子的!”

“那个的秘密,只有你知道,你如果不能想起来,那要你有什么用?”

……

错乱的声音在他耳边交织在一起,他开始分不清什么是真实,什么是虚假。从诊所出来后,小陈直接回了出租屋。

那只鬼还在他屋里,当然,他也只能在这里,如果这是他的梦魇,除了他身边,这个鬼又能去哪里。

他大步走到鬼面前,停了下来:“齐铁嘴?”

那只鬼眼睛突然亮了起来,抬起头来看着他:“佛爷,你记起来了?”

“你是不是一直在等他?”小陈声音很温柔。

那只鬼的眼里的光骤然暗了下去,勉强笑了笑:“对,我在等他。”

“我让他去陪你,好不好?”

鬼有些不解,茫然无措地看着他,不知道该如何回答。

小陈从包里找出那把刀,“我让他去陪你,你不要再缠着我了。”

那鬼顿时明白过来,小陈要做什么,刀举起的时候,那鬼发出了一声惨叫。

“咣当”门被踢了开,有人在门口喊了一声“挖槽”就冲了过来,一把抓住小陈的手腕:“小陈!你要做什么?!”

要做什么?小陈手腕吃痛,手一松,刀掉在了地上,被来人一脚踢远了。

“小吴?你来做什么!出去!”小陈脸色顿时铁青,突然大力推着小吴,两人推推拉拉地都出了屋。

小吴习惯了小陈突然发神经,但还是头一次遇到他要自杀的,吓得不轻。哪怕小陈已经冷静下来了,他还在那骂骂咧咧。

“我知道你之前吃过不少苦头,但四阿公既然已经放弃了,给了你自由,那你为什么不能好好得像个人一样活着?”小吴受不住地踹了小陈一脚,“非得把自己整的人不人鬼不鬼,那你那么努力从实验室逃出来做什么?”

小陈没有说话,他目光死死地盯着屋里的那只鬼。

小吴说了半天,发现小陈没有一点反应,也有些挫败:“喂,给点反应啊。”

小陈抹了一把脸:“我没想自杀。”

小吴指着那把刀:“那你是想做什么?上火了,放点血降降火??”

那鬼的叫声已经小了,也在里头穿着粗气,看样子吓得不轻,鬼也是会喘气的?小陈好笑地想,果然是梦魇啊。

“笑!你居然还笑!”小吴被气到了。

“张启山最后葬在哪里了?”小陈突然提了一个八竿子打不着的问题。

“啊?”话题跳得太快,小吴有点跟不上,“什么啊,我在和你说正事,你到底听进去没有?”

“我说的也是正事。”小陈轻轻一笑,“你难道不好奇我为什么和那个佛爷长得一样?说不定我是他孙子什么的。”

小吴挥了挥手:“不可能,张大佛爷一生未娶,哪来的孙子?”

“一生未娶?”

小吴顿了顿,压低了声音:“我听我爷爷说过,佛爷和那个齐铁嘴是一对,所以两个人都没婚娶,后来八爷送去欧洲没多久就出意外淹死了,佛爷死后骨灰也是撒进了海里,长沙只留了一个衣冠冢。”

小陈顿时沉默了下来,屋里的鬼惊魂未定,想出来又不敢出来,还是那副怂样,可他该死地没有办法移开视线!

原来他们是这种关系?

那么他是张启山吗?张启山如果还活着,年岁早过百了吧?他这个样子,像吗?

他穷困潦倒,除了这张脸,哪一点像那个呼风唤雨的大佛爷?

那么他是谁?一个连名字都没有的疯子?

“那个镯子,卖了吗?”小陈问了句。

小吴觉得他状态实在不对,有些担心:“那镯子可是稀罕货,看得人多,买得起的人还没出现。你是想拿回去?”

小陈笑了笑:“嗯,老头子给我的,卖了也麻烦。”

“什么!你居然……”小吴一听气得跳脚,“你差点要害死我哦,你等着,我去给你拿回来。”

小吴跑了两步,又往回跑:“我不放心你,你还是和我一起去吧?”

小陈啧了一声,拍了拍他的肩膀:“跪安吧。”

说着就进了屋,把小吴关在了门外。

“你恨我吗?”小陈走到鬼的面前,轻声问道。

那鬼大概还在后怕,没有反应过来,抬起头茫然地看着他:“啊?”

“把你送走,让你客死他乡。”

那鬼脸上茫然的表情越发浓了。

小陈轻笑一声,似自嘲,又似悲哀:“其实,真正在恨的应该是我才对,你是我的梦魇,也是张启山到死都放不下的梦魇吧。不过不管是他的,还是我的,你都该消失了。”

这十多年,真真假假虚虚实实的,他一直没有分清楚过,他从未清醒的活过一日, 有些时候他在想,是不是他才是梦里的人,那些他梦里的才是真实。

他是一个不存在的人。

之所以说是不存在,是因为他是凭空出现的,或者说是被复制的,秦岭深处的秘密,无意中被野蛮的闯入者发现,让他这个不存在的人变成了存在。

陈皮,他名义上的养父,把他从青铜树下带出来,用了各种方法尝试,让他想起该属于这身体的记忆,然而他失败了,复制品永远都只是复制品,无论如何也无法取代正主。

但那些实验并非毫无作用,他开始没日没夜地梦到一个人,也曾一度沉睡不醒,后来有了梁医生,用了些手段让他忘了那些梦。

而直到现在,他才知道梦里那个人的名字。

齐铁嘴。

他轻轻念了这个名字,气流划过他的舌尖,引得一阵莫名的心悸。

小陈瘫坐在地上,闭着眼,缓缓笑了,总觉得他有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秘密。

等他睁开眼,那个屋里的鬼已经不见了,如他所要求的那样,乖乖消失了。

 

小陈还是去了一趟长沙。

张启山的墓并不难找,只不过时日已久,荒草遍布,淹没了道路。

虽已入夏,但刚下过几阵雨,山中空气清新,山风微凉,这样的天气爬山,的确算是一件舒服的事。小陈拿着地图找了好一会,才在野草丛中找到那个英雄冢。

无论生前多么风光无限,死后都只余一捧黄土。

连个拜祭的人也没有。

墓碑上的字已被风雨侵蚀的模糊不清,野草已没顶。小陈好容易收拾出一块可以坐的地方,坐下后背靠在墓碑,视线都被荒草挡住了,什么也看不见。

他就坐在那,什么也不做,什么也不说,好像只是来陪陪一段过去的故事,也好把加在自己肩膀上的过去一同埋葬。

日暮西山,他静静坐了许久,然后拿出那个镯子。

墓碑下有个方格,原本该是做香炉用的,小陈想把方格拿起了,把镯子压在下头,拿起后才发现下面竟然还有一个暗格,他好像天生就知道该如何打开这个暗格,两指夹住那块凸起的石板用力一抽。

“咔嚓”一声,一个抽屉样的盒子从墓碑下头抽了出来,小陈愣了愣,盒子里竟然放着一个一模一样的镯子。

原来是一对的?

他笑了笑,把手上这个也放了进去,两个镯子相碰的时候,清脆地响声在山间回荡。

“叮”

“叮叮”

“叮”

小陈下山的时候,正好赶上一队下山的游客。

导游走在前头,拿着小旗带路。玩闹了一趟,这一队游客都有气无力地,连嬉闹的声音都轻了。他在路口稍微等了会,让这队人走到前头。

这一条道有些陡,上来的时候容易,下去的时候就有些困难了。

“啊啊啊啊!!”

一声惊呼,紧接着一个人撞上了他的背,他被抱了个满怀,小陈眉头一皱。

“啊,好险好险……”那人拍了拍胸口,放开小陈站直了身子,声音充满了朝气,嘿嘿一笑,卖乖道,“这位兄弟,多谢多谢。”

小陈回过头,那人正好抬起头对他笑,笑得有几分傻气,带起嘴角的酒窝,一个长相英俊又阳光的大男孩。

这样的人,生的就很讨人喜欢,然而小陈却露出了见鬼的表情。

男孩有些疑惑地看着盯着他的小陈,莫非是方才自己撞得狠了,惹这个小哥不高兴了?他清了清声音:“兄弟,不好意思哈,刚才撞疼你了?”

“小应!你快点!”

男孩探出头挥了挥手:“我知道了!马上来!”

小陈这才猛地回神,像是被吓着了似的,转身大步朝前走去。

男孩抓了抓头分,纳闷道:“这个人怎么这样啊……道谢也不理,道歉也不理……我长得很吓人?”

他说完,小陈已经甩下他一大截了,他忙拔腿追了上去:“唉,兄弟,你等等我……”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不知道有没有猜到反转的0 0

评论(15)

热度(1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